颓废又失格

半次元同名 小垃圾一个 快乐磕cp 博爱 开学缓更

陪伴

*机器人梗

*借鉴电影《我的机器人女友》歌曲《编号89757》

*ooc!ooc!ooc!:D

几声娇喘,漫漫长夜

-序章-

“你是我做的最好的一个”

粗糙的手掌抚摸着细嫩的肌肤

肌肤下面是数不清的电路

“要一直面带微笑哦”

“要一直洁白无暇”

“啊,我希望他会喜欢……”

手指在键盘上快速的敲击着,正在往程序里输入代码,电脑下连接着一条细细的电线,电线的那一头正接着一个机器人

一个外表洁白无暇的机器人

-1-

“近日,知名科学家xxx发明出了全新的仿真智能机器人……”

男孩百无聊赖的按着遥控器,在新闻频道停了下来,在看到科学家的脸时,男孩脸上藏不住的厌恶

‘叮咚--’

偌大的房子里回荡着门铃声

男孩皱了皱眉,走过去开了门

门口正立着一个巨大的纸箱

“是……浮士德先生吗”送货员看着收货单“这是你的快递”

“我没买东西”浮士德冷漠的准备关上门

“这……我就不知道了……收货地址的确是这……”送货员挠着头“要不你先收着吧,我去总局问问……”

“……”浮士德只好将纸盒搬进屋

纸盒很大,但里面的东西却很轻

坐在沙发上,浮士德并不急着打开箱子,而是准备上楼洗澡

‘咔--’箱子沉闷的发出了声响,小小的抖动了一下

浮士德警觉的转过头,在确定箱子应该不会在做出反应了之后,便上了楼

楼上传来了淅淅沥沥的水声

箱子又剧烈的抖动了几下,传出什么东西断裂的声音,而后又恢复了平静。

-2-

浮士德躺在床上,刷着手机,却怎么也睡不着。

房门‘吱呀’了一身

浮士德赶忙转过身

一双莹莹发光的绿色眼睛正在门缝中看着他

“唔啊啊啊啊……”

开了灯,却不敢过去开门

“你好”门口的‘眼睛’将门完全打开了

浮士德愣了一下,门口站着一个……孩子?

全身雪白

白的耀眼

“你是?谁?”

“你的礼物”男孩姣好的脸上浮现出了微笑

浮士德有一种说不清的诡异

……

“喂--”

“这个……男孩……或是机器人,怎么回事,发货地点是你那对吧”

“我亲爱的浮士德,看来你已经收到礼物了,这是爷爷专门为你研发的机器人……”

“我不想做你的小白鼠”

电话那头本有些喜悦的声音愕然而止

“浮士德你怎么……怎么会这样想呢?”

“实话实说罢了”

“唉,那只是个意外……”停顿了一会儿“我知道……我知道你还在生我的气,但逝去的人终究不会回来,你需要释然……好了,这个机器人,会在这几天陪陪你,如果你认为不好的话,我可以收回”

“……”转头看了一眼在鱼缸面前的男孩,男孩似乎察觉到了眼光,回敬了一抹微笑

“他的名字叫梅菲斯特,机体年龄设计的是十三岁”

“哦”

“他几乎与正常人无异,在现在实验看来……”

“哦”

“好吧,如果没什么事的话,我就先挂了……我很想见见你……浮士德”

“再说吧,再见”

嘟--

浮士德转身看向鱼缸,但鱼缸前的男孩已经不见了

“梅菲斯特?”浮士德察觉到似乎有什么从二楼跳了下来

稳稳当当的接住了

“你在干什么?!”浮士德不可置信的看着怀里的男孩

“我就是想试试……从上面跳下来的感觉……”不变的微笑

浮士德将梅菲斯特放到了沙发上

“不行,这样是不行的”浮士德面对着梅菲斯特,教育到

梅菲斯特懵懵懂懂的点了点头“主人不喜欢吗?”

“不是不喜欢的问题,很危险的懂吗?还有,我叫浮士德,不要叫我什么主人”

“好的,浮士德主人~”男孩微笑着

浮士德扶了扶额

-3-

怎么说呢,浮士德并不像讨厌梅菲斯特的制造者一样讨厌梅菲斯特,可能一个人待久了感到孤单了,又或者是对他的好奇

“跟我念……浮-士-德”

“浮-士-德”

“好,下次不要叫我主人了知道吗?叫我浮士德”

“浮士德~”

“很好”

浮士德总觉得让一个年龄相仿的孩子叫自己主人---太别扭了

“浮士德~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我上次看你通电话~有30%的愤怒,25%的悲伤,25%的厌恶,10%的欣慰以及10%的怜悯~”

“啊……这个……”

“这个人你很讨厌吗”梅菲斯特弯弯的眼睛正发着莹莹绿光,微笑着看着浮士德

“……也……也不能说是很讨厌吧”

“哦?”

“这个人,是我的爷爷……”

浮士德永远忘不了,本来幸福的家庭,在那一天完全毁灭

父母都是科研人员,而爷爷则是著名的科学家,出生在这种家庭的浮士德却对科学一点兴趣也没有,他喜欢射箭,喜欢运动,喜欢阳光

但父母却接受了爷爷的提议让他成天坐在试剂瓶前,坐在暗无天日的屋子里……

那一天,如果不是爷爷要父母去参加那一场科学会议,如果会场不会爆炸,如果……

当然不会存在如果

-4-

“浮士德啊……你要去哪呢?”

“我要去学校”

“为什么不能留下陪我”

“要去上学的……不能留下哦……”

“啊,那真是遗憾……那我该怎么办呢?”

遗憾吗?你可是满脸微笑呢

“你……要不和我一起去?”

“好哦~”

真是令人震惊呢

万年冰山浮士德旁边竟然有人了

浮士德孤僻的性格让所有人望而却步

但现在却和一个小孩说话,甚至拉着他的手

“早啊浮士德……这谁?”

“早碎骨……”转头看了一眼梅菲斯特“我弟弟……梅菲斯特打招呼……”

“早”一成不变的微笑,甜甜的喊了一声

“早……”碎骨感觉到了一点点的阴冷,便去做其他事了

“坐我旁边吧梅菲斯特”将椅子拉了出来

“好~”蹦蹦跳跳的做了上去,然后又乖巧的被浮士德推了进去,一直在晃来晃去的脚一点也不安分

浮士德就像是照顾孩子一样照顾他

‘他真的是智能机器人吗’浮士德有时不免会发出疑问,但浮士德更喜欢这样的梅菲斯特,因为……像个真正的孩子吧

浮士德身边不缺女生

换句话讲,浮士德身边每天都围着一群蝴蝶

而浮士德就是中间那支引人注意的鲜花

梅菲斯特满脸微笑不言不语,看着一个又一个的女孩来搭讪,看着浮士德拒绝了一个又一个

呵~

-5-

“近日,xx路一所高中竟发生爆炸,不过幸好是在双休日,学校内并无人员伤亡,据现场调查,疑似有人偷埋炸弹……”

梅菲斯特听着电视里的新闻播报,嘴角上扬到一个高度

“这不是我学校吗?”浮士德坐到了梅菲斯特身边,惊讶的看着,但又马上平静下来“看来要停课好久了……”

“是呢~”

“我们今天出去玩吗”

其实浮士德很早就想带梅菲斯特出去玩了,奈何没有时间

“好哦~!”

坐车二十几分钟就到了

浮士德拉着梅菲斯特的手“你跟紧我,这里人多”

“嗯!”

他们玩了很久,不论是鬼屋还是过山车,浮士德一直是一副冷漠脸,而梅菲斯特微笑着跟了一路

直到上了摩天轮,两人才有了点变化

梅菲斯特一直趴在窗边,往下看着

浮士德看着风景,看着梅菲斯特,有种说不出的心动

“好美……浮士德啊……你说从这里跳下去会怎么样……”

“会死,如果你想跳的话就坐到我这边来”

浮士德看着梅菲斯特“我拉着你”

“如果我真的跳下去,你会怎么办”梅菲斯特依偎在浮士德怀里

“我会接住你”浮士德不假思索的说到

习惯了陪伴,身边已经不能没有他了“浮士德,如果我做了错事,你会原谅我吗”

“会”

-6-

“浮士德?你要去哪啊”

“今天是他们的忌日,我去墓地……”

“我可以跟着去吗”

“嗯……来吧……”

浮士德一句话不吭,到站时,四处望了一眼,确定没有其他人时,才继续往上走

已经很久没见爷爷了吧

不想见到

浮士德将花放到墓前,絮絮的说了点话出来,无非就是一些生活琐事

“浮士德,你讲这么小声他们听不到的”

“讲大声也没用的……”

“为什么呢?”

“因为他们已经不在了”

“不在了?让他们出现就好了啊……他们不会回你话,也不会拥抱你,甚至连见面都做不到吗?”

“嗯”

“这就是死吗?”

“嗯”

“浮士德……你会死吗”

“……会的”

和这么小的孩子说死亡还为时过早,但死亡却在每时每刻发生着,浮士德也不能保证自己就可以活的很久,也不可能一直陪着梅菲斯特

所以

有的事

还是早点讲清楚比较好

“会吗?”梅菲斯特收敛了笑容,沉思着

浮士德俯身蹲下,伸手抚着梅菲斯特的脸,虽感受不到一点热度,但梅菲斯特却给予了回应,他将手搭在浮士德的手上,给了一个大大的笑容

“我们回家吧”

“哦……好……”

-7-

“浮士德!浮士德你在家吗!”

砰砰砰

一阵急促的敲门声传来

浮士德马上下楼开门

是和爷爷一个室的姐姐

“怎么了?”

“你爷爷……他……他……出事了!”

当浮士德到了的时候,惨白的布已经铺在爷爷的脸上

“浮士德……这封信是在你爷爷的遗物里面找到的,是写给你的,你看看吧……”姐姐说完,就捂着脸走了

梅菲斯特在一旁乖巧的坐着,好像周遭的吵闹都听不到一样

浮士德翻开信

--

亲爱的浮士德

你如果看到这封信,那就说明我走了,最近我们的项目很不稳定,随时都有爆炸的可能,而我也已经是快全身进黄土的人了,所以想想,还是先给自己写了封遗书,也算是忏悔吧。

很抱歉,没能尽到一个长辈的责任,还毁了你的生活,其实我是知道的,你从小就不喜欢搞我们这些东西,但我,你的爸爸妈妈,都是科学家,我们很希望你能继承下去,所以,我们便擅自决定了你的将来,我们的疏远应该就是从那时起的吧,我还很清楚的记得,你小的时候,一直缠着我,喊我爷爷,那时的你,可爱极了。

你的奶奶很希望看到你啊,可惜你还没出生她就走了,因为她的病,我才开始研究这个项目,我爱她,所以我不希望其他人会发生和她一样的化疗,化疗是很痛苦的,她想撑到你出生的,可惜没撑住……

那次也完全是因为我的疏忽,会场里面的实验太不稳定了,但我却还是叫了他们过去,很抱歉,我让你失去了他们。

我很想你浮士德,我很爱你,可你不愿意见我,我明白,我错的太多了,是我毁了你的生活,浮士德,我很无耻的想让你原谅我,希望你不是勉强的

爱你的

爷爷

--

本来以为会恨一辈子的

但是转身

早已泪流满面

-8-

你知道我为什么一直想从高处跳下来吗

因为这样可能就会自由了,我天真的以为着

鸟儿不自由吗,他们如果要自由就得学会飞行,要学会飞行就要从高处跳落

不是么?

但是

浮士德和我说,那样会死的

浮士德不喜欢死亡,我看见他哭了,是生物特有的泪水

如果死了,就不能和他说话,不能和他拥抱,不能在被他拉着手了

所以我停止了我这个荒唐的做法

那次,我看到他身边围着很多人

我感觉我的系统可能坏了,因为我感觉到了一点异样

用人类的话来讲

是嫉妒吧

我也很奇怪,为什么我会有这种情感

系统未知

所以我做了一个小机器人,他会挖土 会躲藏 而炸弹只需要我做就可以了……

很快乐呢,浮士德还带我出去玩了,我觉得,我可能做了件不错的事,或者,在别人眼里是罪大至极的事

不过呢,别人只是别人,我只在乎浮士德

浮士德也会死……

而我却找不到方法来挽救这个事实

做时光机吗?

我想

可以

-9-

浮士德似乎感觉已经来过这个场景了

“好美……浮士德啊……你说从这里跳下去会怎么样……”

梅菲斯特的笑脸正看着他

浮士德错愕了一下

“会死,如果你想跳的话就坐到我这边来”

看着梅菲斯特“我拉着你”

-终章-

我没想到我不能没有你,一天也不行

所以,我们就在这个时间线

这个我们最快乐的时间线

一起生活下去吧


评论

热度(25)